八段

老庄稼汉

【蔺靖】逆旅杂俎 十三

- 武侠AU


- 私设满天飞  努力避免ooc  


- 除了蔺靖以外 他是我最心疼的人 对不起

  

  结合十二/半观看


[十三]


蔺晨与萧景琰为老宫主阖上棺盖,合掌念经,然后拿了桃木剑原路返回。按照“出密道必然被包围”的定理,二人做好万全的心理准备,迎接他们的却只有柖榣宫主一人。


蔺晨早听闻柖榣宫主炼化尘有异人之貌,又有方才萧景琰与他报备。无奈他行踪诡秘,他仅在幼时得以一见,彼时他尚是少年,记忆至今已模糊,可如今当面一睹真容,还是有三分震惊——炼化尘虽说是活生生的人,却散发不出一丝血肉气息。两臂均为精铜,顶端一刺一钩,铠冑玄青,仿佛已与皮肤融为一体。年纪尚青,却满头霜白,连眉色都是花灰。


他开口的一瞬间,蔺晨似乎明白了他沉默寡言的理由。


几十年炼炉蒸汽的浸炙,他的声音仿佛从地狱中发出一般,锈迹斑驳,如淬磨斧刃的嘲哳之音。


“见过少宫主。”


“见过炼宫主。”


蔺晨在一旁尴尬得不行,这两个惜字如金的人碰到一起,难怪萧景琰说九宫汇报工作效率低下。他过去拽拽萧景琰的袖子,“要打吗?”


“老宫主遗物,怎会在你手里?”炼化尘缓慢地发问。


“我是现任宫主,此为老宫主遗物,便是我天符宫之物。我倒想问,老宫主的遗体怎会在你柖榣宫内?”


炼化尘眦睚而视,面庞犹如修罗,一字一字,像浸着血。


“他是我父亲,我凭什么,不能。”



钩折,刺突,还未等萧景琰惊鄂方才他所答,炼化尘一人之躯有若千军万马,踏尘而逼,铠冑铿铿之声仿似地动山摇。蔺晨眼疾手快压下萧景琰后颈,替他躲过一刺。可炼化尘身影迅疾如电,轻易勾下他氅披,左右一钩贴着萧景琰腋下而过。


蔺晨见来者不善,敛容持了那桃木剑,点地一跃向炼化尘刺去。可那炼化尘却像有意躲避似的,并不与蔺晨正面交锋。蔺晨原不把那桃木剑当兵器,只是拿在手中易于施招,此时见他这般闪躲,心中顿时了然。他计上心头,一脚踹开企图偷袭萧景琰脊背的铜钩,两手各执桃木剑一端,作势欲拗,“你是不是想要这剑?”


炼化尘动作一滞,萧景琰趁这空档直击他膻中、神阙二穴,虽有偏移,手起剑落,擦剌剌两声,剑锋没入两寸,逼得那炼化尘倒退几步,闷哼一声,吐出一口鲜血来。


他不慌不忙拭了嘴角,拧出一丝冷笑,“是又如何?”


“我以九宫之主的身份命你,归还天符秘剑,不得违令!”萧景琰命言掷地有声,眼中寒意絪缊。蔺晨何时见他这杀气凛凛的模样,不由凝神赏味起来。


萧景琰脸上从无大动干戈的喜或悲,之前蔺晨总觉得看他一双鹿眼如隔泱泱山雾,不知自己身在山中,还是山外。可如今即便见他战场杀伐之态,也不觉陌生。那与他笑骂玩乐的,与此时并肩作战的,都是一个萧景琰。


“若我说不呢。”炼化尘吐出几个字,从身后摸出一四足钩,向铁篱围成的无顶石室一抛一扯,两扇似盾非盾,鸟笼般的圆盘轰然落地,盘周有利刃似獠牙。他两手在空中猛的一撞,钩刺双双脱落,两臂霎时鲜血迸溢。然后躬身将两枚刺盾安于臂上,它竟能自行开合旋转。

炼化尘踞膝一跃,盾心双刃直射向蔺萧面门,二人蹲伏闪避,炼化尘又欺身劈头盖脸向他们攻来,力道千钧。萧景琰肩背中刀,帛料撕裂,登时现出一极深血口,几可见骨。蔺晨险被削了天庭,不过也未躲及,胸前直砍一刀,血流如注,更多的却是被刺盾突进之力震得胸骨嗡然,五脏齐颤。


炼化尘见萧景琰剥裂的里衣隐约现出的烧痕,如同杀红了眼一般,狠喝一声,刺盾廿刃齐发,两人拼力闪避,还是被无眼利剑伤得七零八落。


炼化尘丝毫不拖泥带水,弃了两手武器,一个侧翻逼近萧景琰。二人这才注意到他两腿从膑骨往下尽为铜铸,绝骨之上有圆刃如碟,薄如蝉翼。炼化尘立膝一扫,圆刃以破山分江之势搭上萧景琰的侧颈。


可他却停住了。


那柄桃木剑,不知何时沾了萧景琰的血,剑身沉雕此时清清楚楚地显现出来。


竟是一匹无尾幼鹿。



炼化尘垂垂放下凶刃,好似筋疲力竭一般。萧景琰见状忍痛横剑而刺,不料炼化尘居然猛的一进,剑身尽数没入胸膛。


他两臂空荡无物,却腰板挺立,直直地跪坐于地。眉目怆然,一寸不移地盯着萧景琰。


“我很羡慕你。”


“老宫主,他把一切都留给了你。”


“我什么都不想要。”


“我只想要一个父亲。”


“你把他,还给我!”


炼化尘的最后一句几乎是嘶吼着喊出来,一粒豆大的泪珠从他睑缘滚落,赤红如血。




“嗨,不像我,梦见个无尾的鹿,就给孩子起名叫一鹿了。”





评论(30)
热度(88)

© 八段 | Powered by LOFTER